主推狮心(左右无差)
本质上是个杂食

【泉レオ】那个少年捡到一只奇怪的猫(五)

在一望无际的天空中,有几片云在慢悠悠地飘动。

渐渐地云变多了,也变厚了。夕阳残存的光亮无法刺破厚重的云层,小小的公园被浓重的阴影所覆盖。

濑名泉待在树上,看着待在公园里玩的小孩接连地离去,看着行人匆匆的身影,看着四散的野猫,看着日出日落月升星移,却始终看不到那抹亮眼的橙色。

今天是月永レオ没来的第七日。

一开始濑名泉并没有在意,想着明天那个人就会继续来吵吵闹闹,但是明天月永レオ还是没有来,明天的明天也是如此。

在第四天,濑名泉运用他的能力感知月永レオ的位置,大体知道他还留在这一带。

为什么不来了?濑名泉很想这样问,但是他很快就明白自己并没有理由去问。

没有来才是正常的,除了流浪汉以外,没有人会整天待在公园里。

然后在第五天,濑名泉失去了月永レオ的方向。

月永レオ离开了这里,濑名泉清晰地接收到这样的信息。

在这段时间,濑名泉回忆起与月永レオ相处的日子,发现他根本不了解月永レオ。只是知道他的一些基本信息,一个爱到处找灵感的作曲家。

月永レオ大概是厌倦了吧,他看上去也不像是会在同一个地方待很久的人。也许他早就该走,只是被一只宇宙来的猫吸引住,现在察觉到宇宙的猫也没什么特别,终于失去了兴趣。

所以月永レオ的不辞而别是合理的,从一开始就没有理由对一只流浪猫告别,他们之间的关系也不过如此。

要下雨了,濑名泉看着隐藏在云后的月亮作出了判断。

不出其所料,很快就下起大雨。雨水透过枝叶间的缝隙落在濑名泉身上,打湿了它洁白的皮毛。

真麻烦。濑名泉跑到游乐设施,待在一只看起来傻愣愣的空心企鹅里面避雨。

虽然平时濑名泉都是睡在树上,但下雨的时候他会躲在这些设施里睡,反正也没有其他野猫敢来抢。

今晚就先睡在这里吧,濑名泉抖了抖身子,甩开挂在身上的水珠,转了个圈然后缩在角落里睡觉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濑名泉被一声惊呼吵醒。“发现濑名!”他睁开眼便看到那双在黑夜中闪烁着璀璨光芒的眼睛,以及那个熟悉的笑容。

月永レオ整个人都湿透了,不停有水滴往下掉。看上去蠢极了,濑名泉在心里如此评价。

“濑名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月永レオ像往常那样自顾自地开始问答“啊!我知道了,濑名是野猫,这里是你的窝。”

才不是,濑名泉静静地看着月永レオ,猜测他接下来想干什么。

“那濑名,要不要和我一起住。”月永レオ突然向濑名泉伸出了手。

雨不知在什么时候停了,厚重的积雨云散开,月光斜斜地照进来,驱散令人不安的黑暗。

这样的话就能更加了解你了吧,濑名泉把自己的爪子放上去。

TBC


评论(1)
热度(23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