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推狮心(左右无差)
本质上是个杂食

【泉レオ】那个少年捡到一只奇怪的猫(二)

第二天,他如约到来,不仅带来了小鱼干还有一小袋虾仁。

对于一只深居内陆的猫妖,海鲜简直是不可多得宝物。鱼之类的还能在河里捞上来,但虾却几乎不可能见到,蹲在海鲜摊前面求投喂这种掉档次的事濑名泉绝不考虑。这样长久以来,虾成为了濑名泉的一大执念。

看在虾的份上就勉为其难地接受你的谢罪吧,濑名泉愉快地解除了隐身。

在那个傍晚,濑名泉得知了他的名字──月永レオ,一个自由作曲家,最近才搬来,目前独居,有一个圣天使一样可爱的妹妹。

对一只猫念念叨叨这么久,这个人脑子有毛病吧?濑名泉嫌弃地看着他。

尽管如此,濑名泉也还是待在那里,静静地听着月永レオ的胡话。姑且算是对虾仁的谢礼吧,濑名泉为自己的行为找了个理由,丝毫没想起这些虾仁原本是给他的谢罪。

在这之后,月永レオ几乎每天都会过来,并且凭借他高超的撸猫技艺,迅速地征服了这一带的野猫。

“三平,你这家伙又重了啊~”月永レオ乐呵呵地逗着被小鱼干引来的猫。濑名泉从来都不屑于跟这些猫混在一起抢,每次都只是站在高处远远地看着他们。月永レオ像是了解他的脾性,总会把他那份分开单独地给他。

每天听他用轻快的语调叙述着趣事,偶然还能得到虾仁,濑名泉觉得这样的生活也挺好的。

“我能感觉到!inspiration!!来自银河的呼唤!”突然进入作曲模式的月永レオ把聚集的猫吓跑了,但他丝毫没有在意,专注于宇宙佳作的创作。

不要随地开始创作啊,会被风吹走,濑名泉看着四散的稿纸烦躁地想着。待会又要帮他捡回来,果然这家伙超烦人。

虽然濑名泉读不懂乐谱,根本不知道好坏。但月永レオ平时随口哼的曲调,他觉得挺好听的,所以就这样被风吹走就有点可惜了。

这是最后一张了吧,濑名泉叼着被吹上树的乐谱纸走回去。“哦哦我的乐谱纸!是你捡回来的啊!谢谢☆”月永レオ兴奋地挥舞着手。“说起来还没有给你取名,要叫什么好呢?”他像是在很苦恼地想着,直直地盯着濑名泉。

别随便地就要给我取名,虽然是这样想,濑名泉也只是甩了甩尾巴。

“唔……好了!就叫河童吧!”月永高兴地宣布这个名字,但濑名泉完全高兴不起来。

哈!?这家伙脑子是不是撞到哪里了?高贵又优雅的我怎么会跟这个全是秃子的种族扯上关系?

濑名泉当即生气地朝他大叫,以示不满。“喵喵喵~♪”月永レオ明显完全没有接收到信息,高兴地学起了猫叫。

……这家伙已经没救了。

濑名泉使用了技能──抛沙!

“唔哇哇!河童你要干什么!”月永レオ当即大叫了起来。濑名泉认真地在地上用爪子划着自己的名字,丝毫没有理会他。等他写完后,发现月永レオ已经安静了下来,呆呆地看着他。

吓到他了吗?濑名泉突然才想起了,即使是这个笨蛋,也会知道普通的猫不可能做到这些事吧。接下来应该会被他畏惧吧,然后离开这里,自己再一次恢复一个人的生活。

明明是早就知道的,那份温暖是不属于自己,妖怪不管去到哪里都是被讨厌的存在。

事态已经无法挽回,濑名泉静静地等待着结局。

“……你是从宇宙来的猫吗?”

那是濑名泉没能预料到的话语。

TBC

评论(4)
热度(29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