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推狮心(左右无差)
本质上是个杂食

【泉レオ】灵异事件

大约是半年前的东西了,所以也许有人还有些印象

前面部分有修改,干脆连着后面一起发

*架空背景,一点都不科学

*Speechnotes:一种语音转文字软件


午后三时,厚重的云在天空的一角缓缓舒展,变幻着各种姿态。冬日的阳光透过云层倾泻下来,飞鸟在其下滑翔,不发出任何声响。稍为茂密的小树林很好地隔绝了外界的声音,唯有濑名泉踏在积雪上的窸窣声可以听见。

他从容地走在小道上,前往那间常去的咖啡厅,并且远远就能看见鸣上岚坐在往常的位置上,透过玻璃窗向他挥手。

“小泉你终于来了呀。给,你的无糖白咖啡。”鸣上岚似乎很高兴,把咖啡往濑名泉那边推了推,“话说小司呢?我还以为你们会一起来。”听到这个问题,濑名泉放下刚喝了一口的咖啡。“不知道。他今天请假了,手机好像也关机了,我只是收到他的短信。”他稍微皱起眉头,不满地说:“明明只是个后辈,竟然敢让我等他,狂妄的小鬼。”

濑名泉看上去似乎很生气,但与他相处已久的鸣上岚知道,他只是在担心朱樱司而已。

鸣上岚把玩着手中的茶杯陷入思考。看来泉那边的情况也和自己的一样,什么也不知道。小司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突然约出来表示有事商谈,之后发过去的短信也没有回复。而且更令鸣上岚担心的是,那么认真的孩子发来的短信竟然会有错别字。

“等待真是令人焦急。”面对鸣上岚的感叹,濑名泉只是握着手中的杯子,静静地欣赏窗外的景色,显得毫不在意,但那依旧皱在一起的眉诚实地反应他的想法。

总是不能好好地表现自己的心意,这一点看来是永远都不会变,真不能想象他在谈恋爱的时候会怎么样。鸣上岚啜饮着手上的红茶,开始为濑名泉的恋爱担忧,尽管濑名泉并没有要恋爱的迹象。

这时候,被两人牵挂的主角终于到来。“呜哇,小司发生了什么事?”鸣上岚惊讶地看着朱樱司。他那酒红色的头发有些凌乱,发间甚至还夹着一片枯叶,漂亮的紫罗兰色的眼瞳也透出倦意,明晃晃的黑眼圈实在是让人心疼。这种情况对于平日注重仪表的朱樱司来说是不可能出现的。

“你到哪里去了?短信不复,电话也不接,真是的,不要给我添麻烦啊。”濑名泉伸手拂去那片落叶并顺势粗暴地揉了一下朱樱司的头。“发生了什么事?要跟姐姐好好说一说。”鸣上岚在一旁给他整理有些凌乱的衣装。

“对不起以及谢谢,各位前辈。我今天去了神社,至于原因以及为什么不接电话就让我接下来解释。”朱樱司用有些颤抖的声音,开始叙述他昨晚的经历。

那是一个与往常无异的夜晚。朱樱司为了准备接下来的一次重要考试,不知不觉就复习到深夜。正当他认真地翻看着笔记时,头顶上的LED灯管忽然开始闪烁,打断了他的复习。电路故障?还是灯管接触不良?但还没等朱樱司想明白,一切又恢复正常,因而他也没过多地在意。

“现在想起,那大概就是一切的开始。”朱樱司喝着暖和的奶茶平复心情。

这时候朱樱司注意到已经很晚了,必须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,不然拖垮身体影响发挥就本末倒置了,这样想着的他收拾东西准备睡觉,并把房间里的电暖炉打开,再去用微波炉加热牛奶。

然而没过多久,灯管又开始闪烁,忽明忽暗的让人心烦。朱樱司干脆地把它关掉,转靠他的台灯照明。他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,就到微波炉取出牛奶,却惊奇地发现牛奶只是半温不凉。又是故障吗,可是指示灯还在好好地亮着,算了已经很晚了,朱樱司凑合着喝下牛奶,打算明天再去检查。

“但是当我回到房间时,台灯啪的一下子就灭掉了。”朱樱司看上去快要哭出来,但似乎并没有引起濑名泉的同情。“所以你被一连串的电器故障吓到了?你好歹也是个大学生吧,真没出息。”“啊啦泉真是毫不留情,一般人遇到这种事情肯定会害怕。来,小司吃点甜品吧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鸣上岚温柔地把蛋糕推到朱樱司面前。“谢谢,鸣上前辈。但事情还没有结束。”

一连串的事件成功引起朱樱司的注意。这也太奇怪了,真的只是巧合吗?他想起了那些网络上的灵异事件,更是让他感觉不安。

没事的没事的,只是普通的电路故障,你将来可是要成为一位优秀的医生,要相信科学,朱樱司不停地为鼓励着自己。这种紧张刺激着朱樱司的大脑,让他做出了一件后悔万分的事情。

“在网络上流传着,如果在深夜时打开语音识别,会识别到奇怪的东西。所以我当时就打开了Speechnotes,然后屏幕上显示出『哇哈哈哈哈』。”鸣上岚低呼出声,“那可真不得了。”濑名泉皱着眉说,“只是偶然吧?”朱樱司坚决地摇头,“我一开始也是这样想,但接下来的事情却让我不得不相信。”

当他看到屏幕上的内容时,朱樱司立刻把软件关掉并把手机丢到一边去,边抱着枕头边在心中默念着唯物主义论。不可能不可能,一定是我眼花了,都是巧合,冷静冷静,作为朱樱家的独子你可不能就这样被打倒,朱樱司fight!。在稍微冷静后他手机捡回来,打算播放点音乐平复一下心情。

“所以我开始外放一些classical music,然而没过多久就跳闸了。”

面对突然陷入黑暗的房间,朱樱司颤抖地拿着作为唯一光源的手机,再一次打开了Speechnotes,这一次屏幕上显示着『可恶为什么是莫扎特』。

朱樱司有些颤抖地说:“当时播放的正是莫扎特的小夜曲。”

鸣上岚和濑名泉沉默着思考这件事。“所以我整晚都没睡好,一大早就到神社去参拜,再去买了除灵用的盐。至于手机在给两位前辈发完短信后,再也不想用了。”朱樱司喝了口奶茶,缓解长时间叙述所造成的喉咙干涩,“整件事就是这样,我对日本的文化不太了解,前辈们能告诉我该怎么做吗?”

面对朱樱司期待的眼光,濑名泉简洁明了地给出答案,“不知道。”“这方面的事情人家也不太了解,总之还是别回去那里好吧。小司不如暂时来跟我一起住?”鸣上岚有些担忧地提出了建议,但却遭到朱樱司的拒绝。

“谢谢鸣上前辈的好意,但是我作为朱樱家的独子,是不会逃避的,不管是什么恶灵也会除掉他。”虽然鸣上岚很想提醒他朱樱家的祖业可不是除灵,但看他充满干劲的样子还是选择沉默。

“看来前辈们也不太清楚,那么这件事就让我来解决吧。话说,濑名前辈要盐吗?濑名前辈也是住在那附近,那个灵很有可能跑到前辈家里,做些准备比较好吧。”朱樱司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他的登山包,“除此之外还有护符之类的。”他不断从包里掏出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,简直像个摆地摊的小贩。

濑名泉和鸣上岚惊讶地看着一桌的东西,不知是先该赞叹包的质量,还是称赞朱樱司的体力好,背着这么大的一包东西到处走动。最后濑名泉选择给他一个手刀。

“你到底买了多少”濑名泉打断朱樱司的动作,后者委屈巴巴地望着他,无声地抗议着这位前辈的粗暴。“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做,就干脆全买下来了。”朱樱司理直气壮地反驳道。

尽管濑名泉很是嫌弃但也被朱樱司硬塞了一堆东西带回去。


这种事情怎么可能,都已经是二十一世纪。

濑名泉翻出钥匙熟练地打开家门,他一路上都在思考这件事,但朱樱司看上去也不是在撒谎,是被人捉弄吗?司君虽然本质是个狂妄的小鬼,但平时礼貌得体的举止也不至于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与某人结下梁子。

突如其来的刺眼灯光打断濑名泉的思考。我明明记得在出门前有好好关掉灯,有人进来了吗?小偷应该不至于这么猖狂,那么还有这间屋子钥匙的人……薰君?

正当濑名泉进行着推理时,灯啪地一下子灭了。

濑名泉不禁愣住,跳闸了?看来最近这边的电路都不太行啊。他伸手摸向按钮打算关灯,却发现开关是处于关闭状态。

喂喂喂,不会吧。

灯管开始闪烁着微弱的光芒,配合着滋滋的电流声着实令人不安。濑名泉当机立断地选择拉下电闸,遗憾的是并没有什么改变。

灯光忽明忽暗,柜台上的电子钟散发出幽幽蓝光,显示着现在的时间

──17:23

是逢魔时刻啊,真是棘手。

尽管濑名泉不愿相信鬼神,但现在的情况让他不得不往这方面想。

那么现在该怎么办?先行撤退?那之后呢?我又不认识什么阴阳师啊除灵道士。到网络上发帖求助?不不不,那太蠢了。啊──真是超烦人,话说从刚才开始响个不停的电子琴是什么回事?

被放置在沙发旁的电子琴突然自己发出声响,原本该是十分恐怖的事情,但仔细聆听,便能认出是超级马里奥的BGM。这个迷之欢乐气氛,让濑名泉感觉置身于搞笑漫画中。

音乐越加欢乐,似乎还混杂着几段勇者斗恶龙的BGM。濑名泉越听越烦躁,随手从口袋里掏出个盐袋砸了过去,“吵死了──!你到底有完没完!?”盐袋狠狠地砸在电子琴上,发出不和谐的声响,音乐戛然而止。

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,濑名泉长叹了一口气,话说为什么会有个电子琴在这里?濑名泉思考片刻后终于回想起来。

那是先前和他一起合租这间屋子羽风薰的东西。最近羽风薰要一个人搬出去,介于他平时的漫不经心,所以清理个人物品这一项任务迟迟未能完成。这个电子琴也是羽风薰的遗留物品,濑名泉发现后故意把它放到显眼处来提醒他。谁又能想到,它在被原主带回去前竟被不知从何而来的鬼玩上了,真是可怜。

不不,现在可不是想这些事的时候,濑名泉揉着有些发痛的脑袋掏出了手机。按司君的说法,打开speechnotes就能知道这个灵在说什么了吧?虽然濑名泉觉得这样做简直是蠢透了,但他还是走到沙发旁打开了软件。

『你长得真漂亮』

……诶?

这家伙怎么回事!?所以我现在是被鬼看上了?对于这样的展开濑名泉表示需要花点时间消化。


月永レオ蹲坐在地上,看着这位不速之客。

哇哈哈,露出了有趣的表情呢。虽然是皱着眉但果然很漂亮,要是能再多笑笑就好了。月永レオ仗着对方看不见自己,肆无忌惮地凑过去近距离观察他,甚至还伸出了手指戳了戳,果然碰不到……真遗憾♪

『虽然你打搅我的音乐会,但看在你这么漂亮的份上就原谅你啦』


“哈!?还是我的错咯?”真是不可理喻的家伙,如果不是看不见,濑名泉简直想再砸一个盐袋。“话说在前头,我可没有搞人鬼情末了的兴致。”言下之意为,你这家伙有多远给我滚多远。

『鬼?欸是指我吗?』

“不是你还有谁”

『真过分!我明明还没有死……大概!』

“你连自己死没死都不知道啊”

『因为我回过神来就已经变成这样,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……』

『什么也不知道』

糟糕。那家伙好像好沮丧,濑名泉默默想着。说起来我完全不了解这家伙,是男是女都不知道,该不会还是个爱哭的小鬼吧,突然遇到这样的事情肯定很不安。

“那你还记得些什么?家庭住址之类的还记得吗?”濑名泉不自觉地放轻语气,如果完全什么都不记得就麻烦了,啊真是超烦人,为什么要跑来我这里。

接下来濑名泉与月永レオ进行了一番交谈,尽管月永レオ很认真地去想,最后濑名泉能得知的信息不多,只有他的姓名,一个与自己同年的男子。

『セナ对着手机说话的样子好奇怪!哇哈哈哈哈』

……还是一个让人火大的家伙,濑名泉咬牙切齿地补充道。


『我对这里的景色好像有点印象,也许我来过这里』

“这一带应该没有姓月永的人家,我也没听闻最近有谁去世了。”如果是几年前的事或者是隔壁镇的话我可不会知道,濑名泉默默在心里补充。

『嗯……对了!我还讨厌莫扎特!昨天在那个红毛那里想起来了!』

果然是你,万恶之源,但比起这个,濑名泉更在意另一件事。

“你的记忆会恢复?”

『大概吧,强烈的刺激会带来inspiration!』

“那你打算怎么办?”

『先四处走走吧,反正都不知道该怎么做』

“这样做太没效率,而且会吓到别人。”濑名泉顿了顿“我是说,你可以留在这里。”


之后回想起来,濑名泉也不知道当初为什么要接下这个麻烦,也许是因为很久没听到如此直白的称赞,也许是因为那隐藏在屏幕文字下的不安,也许只是觉得不能对这个笨蛋放任不管。尽管平添许多麻烦,但濑名泉从来都没有后悔过,没有后悔在那天留下他。


羽风薰觉得他的前室友一定是恋爱了。

濑名泉平时上课都在认真做笔记,还把脊背挺得笔直笔直的,简直是标准的优秀学生模范。羽风薰也曾试过在课中跟濑名泉聊天,多半被他一记眼刀秒杀。

但是现在,濑名泉少见地坐到后排,竟然还在不停地瞄向手机,脸上还有着微妙的表情变化。按羽风薰多年的经验来看,他绝对是在跟新交的女友发短信。

太好了,濑名君终于终于开始了他蔷薇色的大学生活,坐在不远处的羽风薰欣慰地想着。明明脸长得这么好,尽管性格有点恶劣但是还是很受女孩子欢迎,但羽风薰从来就没听说过他交上女朋友,连绯闻都少有。竟然能冷酷无情地拒绝一切追求保持单身这么久,如此清心寡欲,羽风薰都要怀疑他是给。

现在看来就放心了,不知道是哪位小蒲公英夺得他的注意呢,羽风薰愉悦地在心里猜想着,但可惜被濑名泉的啧嘴声打断了。

嗯?看来遇到困难了呢,皱着眉头跟女孩子聊天可是不行的,看来濑名君在这方面没有什么经验呢。哼哼,看在是曾经的室友份上,就让我来帮你解决,来自把妹达人羽风薰的恋爱必杀技。


课后被拉住传授恋爱经验的濑名泉一脸懵,尽管已经反驳并没有在恋爱,却被对方以“我知道”敷衍过去。

想起羽风薰那个“我都懂”的表情濑名泉就觉得火大。

『セナ的朋友真有趣』“你以为都是谁的错”濑名泉有些气急败坏地低声说着。

濑名泉有些心累地走到饮水机处,开始后悔让这个笨蛋跟过来,搞得整个上午都没能好好听课,笔记也做得一塌糊涂。

“欸?”旁边的学生突然发出一声惊叹,“为什么这个温度示数怎么不停地变?坏了吗?真是奇怪。”

不用想,肯定又是那个笨蛋搞出来的事。

“不是叫你远离电子设备吗”濑名泉等那名学生走远后才敢出声。

今早坐地铁的时候也是这样,一连三台自动售票机故障,出入闸机时也是,还好他造成的影响在一段时间后就消失,不然绝对要引起骚动。

濑名泉推测月永レオ现在就像一团电磁波,会对接触的电器产生干扰。而这种干扰又是不可控制的,干扰的大小以及范围不能确定,似乎会随月永レオ的情绪而变化,在某些时候又能精准地操控着,就像那天弹电子琴那样。

一句话来讲,月永レオ就是个电器杀手,去到哪坏到哪。

而被迫过上电器杀手生活的濑名泉表示很烦躁。

最为麻烦的是,月永レオ似乎还会陷入沉睡。按他的说法,他有时会突然失去意识。『回过神来就已经不知道在哪里了,我这是被宇宙人绑架了吗?』虽然本人好像完全不在意,但濑名泉总担心他会走丢。

“算了”濑名泉无可奈何地叹气,“下午我没课,我待你去周围转转。”


考虑到今早的事故,濑名泉不敢再带他去坐地铁电车之类的交通工具。思前想后,濑名泉干脆让他爱去哪去哪,自己跟着就好。

『セナ!去那边那边!』“那边是哪边?好好说清楚啊。”

这样的对话已经不知重复多少遍,濑名来到一个比较冷清的街道。

地上薄雪被随意地扫在一旁,几乎看不见其他的行人,偶尔会有自行车晃晃悠悠地穿过。趴在屋檐上晒太阳的猫像是被濑名泉的到来所打扰,温温吞吞地叫了一声,坐在摇椅上的老太太朝他投来善意的微笑。

这附近原来还有这样的地方,濑名泉有些感叹,这家伙说不定还比我要熟悉这里。走着走着,濑名泉突然发现已经有段时间没收到月永レオ的信息。

“笨蛋!你还在吗?”意料之中没有收到回应。

糟糕,走丢了吗,濑名泉有些焦急地掏出包中的收音机。

没错,就是收音机。

当濑名泉推测出月永レオ是团电磁波时,他立马就做了个小实验。濑名泉翻出了尘封已久的调幅收音机,把频道调到没有广播的地方,再让月永レオ靠近它。不出所料,收音机传来了杂音。虽然不太稳定,也容易受到外界干扰,但也勉强能当做探测仪使用。

希望那个笨蛋不要跑太远了啊,濑名泉拿着收音机四处瞎逛,无比庆幸这里的冷清,让他可以听清那细微的噪音。

他靠着这飘渺的线索,拐进一条僻静的小巷。

但是濑名泉能看到的只有一只猫,一只朝着空气叫着的三花猫。

他想了想,然后打开了手机,上面显示着『喵喵』。

你原来跑到这里来逗猫啊,话说这猫真的能看到你?一时间濑名泉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。

『啊!是セナ!你终于来了』

濑名泉蹲下来抚摸着猫,猫很是受用地躺着,发出舒服的呼噜声。“你别到处乱跑,我要找你可是很麻烦的啊。”也许是受手上动作的影响,虽然是训斥的话语,却意外地轻柔,察觉到这一点的月永レオ不禁笑出来。

『セナ真是温柔,温柔的人总是受到动物的欢迎』

“莫名其妙的逻辑。”濑名泉像是沉迷于给猫顺毛,不愿搭理月永レオ。

而月永レオ则在盯着濑名泉。那是少见的表情,至少对月永レオ来说很少见。总是皱起的眉舒展开来,眼角微微往上挑,眼里那片冰冷的蓝色像是有了温度,稍微扬起的嘴角诚实地表示出内心的喜悦。

果然笑起来的セナ很漂亮。

想让セナ更加多地笑着,这样的想法浮现在月永レオ的脑海里。要怎么做才能让セナ笑起来,难道セナ只会对猫露出这样的表情,唔这可难办了。

“感觉如何?”正在绞尽脑汁思考的月永レオ有些茫然,是在跟猫说话吗?“有没有想起什么?レオ君”啊是跟我说话,月永レオ终于反应过来。

『セナ的声音真好听』

他没头没脑地说了这样的一句话。

『我喜欢セナ的声音!』

“……别说些蠢话,给我认真点!”濑名泉算是知道了,这家伙完全不会隐藏自己的心意,毫不吝惜地称赞,传达自己的感情。

所以完全拿这家伙没办法,濑名泉有些火大地想着,总感觉输了。


『嗯嗯我好像来过这里,前面好像还有间和菓子店?』

濑名泉本来已经做好心理准备毫无收获,毕竟这才刚刚开始找,怎么想都不会顺顺利利,然而月永レオ就是不走寻常路,似乎与他有关的事都是不按常理的。

按着他的指引,濑名泉很快就来到目的地。

店看起来有些年代感,店面不大,却意外地有许多种类的和果子。濑名泉走了进去思考着该如何开口,店里一位中年妇女走了出来,“欢迎光临,你难道是月永君的朋友?”濑名泉刚想好的台词硬生生地吞了下去,“啊、算是的。”那位妇女松了口气,“太好了,我还在想如果搞错了该怎么办。”她好像看出濑名泉的疑惑笑着说了下去,“我是这里的店长,刚才我看你站着这里不动,又不像是在挑选和果子,我就想起月永君的约定。他说过如果自己来不了会让朋友过来,所以我就猜会不会是你。”

她顿了顿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补充道“那些羊羹已经做好了,我现在去拿给你,请稍等一下。”然后转身进去,留下濑名泉消化刚才接收到的信息。

“喂约定是什么?”『这种事我怎么可能知道』

正当濑名泉将要进一步发作时,店长带着一盒东西适时地出来。

“这就是月永君的特制羊羹,赶快吃掉比较好,这个不能放太久。”店长把那盒羊羹交到濑名泉手上,却见他并没有要走的意思。“那个、请问你对那家伙……月永レオ有什么看法?”店长虽然有些惊讶,但也回答了他的问题。

“月永君是个很有趣的人,充满活力,即使是跟我这样的老阿姨也能聊得很开心。他好像不是住在这一带,爱四处旅游,偶尔来到这边会跟我说他旅途上的趣事。啊难道他现在旅游吗?”

“是、是的”濑名泉有些慌乱地回答。店长笑了笑说:“是这样啊那就祝他旅途愉快,没有人来跟我聊聊天有点寂寞呢。”


等濑名泉提着这盒羊羹回到家时,太阳已经沉下去很久了。

都怪这个笨蛋到处乱跑,专挑奇奇怪怪的路走,难道他就不会累吗?濑名泉现在只想躺在沙发上昏睡到明天,放弃思考月永レオ到底会不会累这个问题。

一段陌生的旋律响起,轻柔却富有活力,仿佛能看见一群好动的小精灵,在纷纷扬扬的细雪中嬉戏打闹。

濑名泉闭上眼睛聆听,想起那只突然跳出来的松鼠,把树枝上的积雪震落,弄得他满头都是雪。屏幕上的文字就更让他火大,『セナ现在像个刨冰哇哈哈哈哈哈哈』

音乐渐渐趋向于平缓,夜幕降下,闹闹嚷嚷的小家伙似乎都藏起来了,只留下一只猫靠在火炉旁懒懒地甩着尾巴。

“你喜欢音乐?”等音乐声停下来时濑名泉发出提问。

『喜欢!我最喜欢作曲!』

濑名泉想起初见面时的事。也许他是学音乐的,某音乐学院的学生?但结合店长的话,不是住在这里,这范围可有点大。再加上月永レオ也不像是好好上课的学生,搞不好还是个四处流浪的艺术家。

『啊──现在这样的状态不能把旋律写下来,世界的财宝要消失!!!』

“给你录音就好了,烦死了。”濑名泉决定以后再去想这些事,现在先去处理其他事。“这个你打算怎么办?”濑名泉指着那盒羊羹说。

『啊这个セナ吃掉就好了』

“这样真的好吗?这可是你定制的哦。”濑名泉有些犹疑。

『反正现在的我也吃不了,セナ的话就没问题』

本人已经这样说了就没问题了,正好可以解决晚餐问题,虽然羊羹的卡路里有些高,但今天运动量这么大应该没问题。做好心理暗示的濑名泉打开了那盒羊羹,希望月永レオ定制的羊羹不要太过奇怪。

那是晶莹剔透的羊羹,颜色虽然有深有浅,但都是以蓝色为主调。半透明的材质让他可以轻易地看到里面的点点繁星,光滑致密表面反射着灯光,这片星空像是活了过来,闪烁着光芒。

『那里面藏着一个宇宙』

濑名泉第一次认同月永レオ的话,他从未想过一件传统点心能做得如此有艺术感。果然与月永レオ扯上关系的都不能用常识判断,濑名泉在心中默默下了结论。

『感觉如何』

“太甜了”

『セナ这个笨蛋!不懂欣赏!』


接下来的几天,濑名泉在空闲时间里也会跟着月永レオ到处乱跑,但可惜的是并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,只是知道几处野猫聚集地,哪棵树上有个大鸟巢之类。

唯一值得庆贺的是,月永レオ的状态渐渐稳定下来。现在他不会一口气报废周围的电器,甚至可以稳定地给手机充电。

自从摊上这件事后,濑名泉的手机就很少离身,也不怎么关机,这个耗电量可想而知。所以当他发现这个功能后,毫不犹豫地把月永レオ当移动充使用。

『セナ这个恶魔!』“不就充个电,废话少说”

但稳定的同时也为月永レオ的恶作剧提供了方便。

当濑名泉按下自动贩卖机的按钮后,出来的不是预想中的黑咖啡,而是草莓牛奶。不用想肯定是月永レオ搞的鬼,他不服气地继续投币。

『整天喝咖啡太无趣了』

『要多喝牛奶才能长高哦』

『还不放弃吗?』

『哇哈哈セナ真是有毅力!我喜欢!』

最后濑名泉气鼓鼓地把一堆草莓牛奶塞到朱樱司那里。

“诶!?Thanks”突然得到前辈关爱的朱樱司有些茫然。


月永レオ似乎已经懂得如何运用这份力量。

有几次濑名泉遇到了那些在背后指指点点的人,虽然已经跟他讲了无视就好了,但月永レオ还是按他的方式做事,比如报废他们的手机,让头上的灯管以一种瞎眼的频率闪,手提突然断电,自动贩卖机吞币之类的。

虽然濑名泉不赞同月永レオ的做法,但不能否认看着是挺爽的。

不久后那些叽叽喳喳的人消失了,但也兴起了一些奇怪的传闻,濑名泉也背上了电器杀手的称号。


濑名泉跟着月永レオ跑了许多地方。

他们曾到不知名的山峰,眺望徐徐燃烧着的落日,也曾到无人的荒野,感受朝日撕裂黑夜的那一瞬间。

在游戏厅里跟夹娃娃机作斗争,在公园里喂养野猫,在街头为不知名的乐队驻足,在灰暗的小巷里为老太寻找遗失的戒指,在电影院里观看糟糕的星际片。

两个人打打闹闹地走过了许多地方,尽管在外人眼里只有濑名泉的自言自语。

濑名泉静静地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观望着明亮的夜空。厚重云层难得散去,几亿年前的光线直达视网膜,让他感觉与繁星的距离拉近了,仿佛触手可及。

人群攘攘熙熙地穿行着,绚丽的灯光照亮了街道,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。即使在这僻静的郊区公园里,也能看见几对小情侣的身影。

根据这段时间的了解,月永レオ似乎一直都是一个人。

他现在肯定也在仰望这片星空,凝视着他所爱的宇宙,奏响只有他能听见的旋律。

没有理由也没有根据,但濑名泉就是这样认为。

虽然看不见,但是可以感觉到,那个孤立在浩瀚星空下小小的身影。

一直都是一个人看着这样的景色吗?

『现在的话有セナ陪我』

“那我还能陪你多久?”

濑名泉像是毫无来由地说了这样的一句话。

快乐的时间不会永远持续下去,而他也察觉到终末的迫近。


月永レオ最初的力量过于强大而难以操控,很容易就干扰到身边的电器,甚至会像在朱樱司家那样造成跳闸。而现在的稳定大概是因为力量的衰弱,这一点可以从他的演奏看出来。

由于现在这个特殊状态,月永レオ作曲只能依靠羽风薰留下的电子琴,而濑名泉在一旁帮他录音。

最近月永レオ在弹奏过程中出现的卡壳频率越来越高,有时甚至无法再弹下去。出现这种状况,如果不是月永レオ作曲遇到问题,电子琴也没有损坏的话,那么只剩下一个原因。

电子琴的运行需要持续稳定的电流,而他再也做不到这一点。

濑名泉想起来他坐在这里的原因。月永レオ突然嚷着要来看流星雨,然后两人匆匆忙忙地赶到这里来了。

那是什么流星雨来着,双子座流星雨?不过这也不重要,濑名泉盯着天空想,反正什么也看不到。

如果真的能向流星许愿的话,希望能让现在的日常维持下去。


从那之后月永レオ好像对在外面晃荡失去了兴趣,更乐于在家里作曲。濑名泉已经把电子琴连上了电源,方便他使用,所以偶尔濑名泉回到家时就能听见琴声。

就像现在那样。

落日的余晖透过玻璃斜斜地穿进来,笼罩着那台电子琴,铺上一层如梦似幻的光芒。并未关紧的窗户吹进稍微寒冷的风,但那呼呼的风声完美地融入音乐里,成为月永レオ手下的一段乐符。

濑名泉打开手机,屏幕上显示着乱七八糟的拟音词,看来他是一边弹一边哼。

月永レオ到底是什么样的呢?

濑名泉脑海里突然冒出这样的问题,然后回想起那些人的描述。

黄昏色的头发。

是不是像现在的夕阳那样?温暖却又散发着耀眼的光芒,让人移不开视线。有些零碎的头发随着动作四处晃动,如同本人那样桀骜不羁。

翠绿的双眼。

那一定是清澈明亮的绿色,像是春天的嫩芽般,充满活力。虽然他总是在笑着,但却有着锐利的眉眼,仿佛能看透人心。

随意扎起的小辫子。

有些过长的头发被扎起来,是会沿着颈侧顺从地垂下,还是挂在脑后,任由它小幅度地甩着?不管是哪一种,都给他增添一份稚气。

张扬的笑容。

他从不吝啬他的笑容,会对每一个陌生人释放出善意。那张扬的笑容里透出他的自信与轻狂,像个骄傲的国王。

月永レオ是这样的,但好像又不是。杂乱的碎片堆在一起,拼凑出模糊的身影。

想要知道更多,他的面容,他的声音,他的温度,想要用这双眼睛确认,月永レオ到底是怎样的存在,


“我想见你。”


哐当。电子琴突然发出不和谐的声音,音乐随即停止,令人窒息的寂静迅速在这片空间蔓延。

濑名泉张着嘴想要说些什么,但屏幕上浮现出来的断断续续语句打断了他。

『我也想见你』

『我有好多好多曲要送给セナ』

『想和セナ一起去吃烤肉』

『想和セナ打网球』

『想做的事有一个银河系那么多!』

『但是』

『现在的我无法触碰到你,甚至连声音也无法传达』

『即使是现在我站在你的面前,你也察觉不到』

『セナ这么聪明一定已经察觉到了,我正在渐渐消失』

『我好怕』

『如果我真的已经死了……』

『我该怎么办?』

哭了吗?大概快要哭出来了吧。月永レオ不擅长于控制自己的情绪,像还未长大的孩子。濑名泉想了想,然后向空气做出拥抱的动作。


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,但月永レオ的衰弱速度真是出乎意料地快。

月永レオ“沉睡”的时间似乎越来越长,而夹杂在文字间的乱码更是显示出事态的糟糕。

濑名泉有一搭没一搭地跟月永レオ聊天,总觉得下一秒对方就会消失。

『セナ多笑笑嘛!笑着的セナ很漂亮哦』

面对仿佛看开了一切的月永レオ,濑名泉莫名有些烦躁,大概是对即要到来的结局不安,以及对自己的无能为力感到恼火。

终究还是什么都做不到。


再过一段时间,Speechnotes已经不能显示出月永レオ的话,运气好的时候也许能看见几个乱码,只有那断断续续的琴声和收音机里传来的噪音可以证明他的存在。

濑名泉感觉到,月永レオ想要用音乐向他传达什么信息,他似乎把所有的感情都倾注在曲子里。

但是濑名泉不明白,即使在一旁从下午听到傍晚还是不懂。

音乐时而欢快热情,时而悠扬绵长,勾起濑名泉的回忆。那在旅途中发生的趣事,那一起看到过的景色,一幕幕地在脑海中回放。


那是什么样的感情?


某天早晨,濑名泉醒来后习惯性地看向手机。当他看见屏幕上那熟悉的语句时,他终于明白了。

『最喜欢セナ』

只是濑名泉再也听不见琴声,月永レオ没有留下一点痕迹地消失了。


习惯真是可怕,濑名泉打扫屋子时感叹道。

从那以后已经几个月了,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,迎来温暖的初春。

尽管已经知道什么也不会出现,濑名泉还是习惯性地看向手机,以致被周围的人认为沉迷在网络世界。

羽风薰早就把那台电子琴搬走,但在某天濑名泉经过乐器铺时,他神差鬼使地进去又买了一台。

月永レオ的曲还存在手机里,他甚至抽出些时间去学音乐,试图重现那些旋律,只是进度堪忧。

沙发上还放着那只摆着臭脸的猫玩偶。某次经过夹娃娃机,月永レオ闹着要去夹,但濑名泉试了几次都失败,已经打算放弃。月永レオ决定自己上,于是濑名泉第一次见到动的如此鬼畜的抓杆。濑名泉问他为什么非要找个玩偶,得到的答复一如既往的气人。

『因为很像セナ』

现在想起来,濑名泉有些后悔没把隔壁那只笑的很蠢的狮子玩偶也抓回来。

还有一箱奇奇怪怪的东西,都是当时月永レオ吵着要买。

濑名泉抱着那只玩偶想,把这些都塞到柜子里吧。

毕竟已经没有意义,一切都结束了。

濑名泉想起圣诞节那天晚上,他推掉所有聚会再次来到了那个公园。

擅自约好一起看圣诞节的烟花和游行,又擅自失约留下我一个人。

五光十色的霓虹灯,燃烧烟花产生的浓雾,遮蔽了天空,看不到任何一颗星。

濑名泉想,那天的流星终究还是没有听到他的愿望。


叮咚。门铃响起,打断了回忆。


濑名泉最近放出了合租信息,他打扫屋子也是因为这个,现在大概就是有人上门看。

“听说这里找人合租。”

濑名泉打量着门后那个客人。

黄昏色的头发,翠绿的双眼,随意扎起的小辫子,张扬的笑容。

“セナ”

濑名泉在他这样喊着扑上来时想,原来他还有虎牙啊。

那是如同春天般温暖的拥抱。

END


一些碎碎念:

レオ与凛月是附近音乐学院的学生。(虽然凛月没有出场)

レオ身体那边是处于昏迷状态,醒过来后记忆混乱,再加上躺了一段时间需要复健,所以没有马上找到泉总

而且最后找到泉总地址的,是凛月。

最初给レオ设定是类似静电那样的,能吸附轻小物质

想了一下如果这样出去溜一圈的话......一个由灰尘和纸屑组成的人形物体

太恐怖了!而且好脏!于是就放弃这个设定了

但是一个想写的场景也没能出场

学妹A:最近接近泉学长时会有种触电的感觉

学妹B:我也是,讨厌~这难道就是恋爱

羽风薰:......那我是怎么回事

万人迷泉哥就这样消失了(.....)


最后,由冬天拖到夏天的我也是挺厉害的

评论(16)
热度(8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