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推狮心(左右无差)
本质上是个杂食

【凛绪】灯光

*普通社会人设定

*人气甜点师凛月x杂志美食版副主编真绪

“拜托了!衣更前辈!”看着后辈一脸要哭出来的样子,衣更真绪努力地挤出笑容安慰着“没问题,交给我吧。”本来他就不擅长拒绝别人,在这种情况下他更不可能作出“Yes”以外的回答。看来今晚注定是要加班了,真绪稍微叹了口气。

现在整个编辑部都是乱糟糟的,办公室的门感觉在很久之前就没关上过,像是每一秒都有人出出入入,带来新的文件,电话的铃声此起彼伏,简直就是灾难现场。

虽然编辑部每个月的月底都会忙起来,真绪都已经习惯了这种几乎是定期的加班,但这次比以往异常地混乱。原因在于那个爱搞事的总编,突发奇想地要搞个特别篇。要搞就早点说啊,快到月中才来说是故意的吧,真绪在心里抱怨着。

外面又是一种不同于这里的忙碌。街道的各处都装饰上闪亮的彩灯,店铺也纷纷摆出了或大或小的圣诞树,或者挂上圣诞藤条,细雪纷纷扬扬地下着,给街道增添浪漫的气氛。小孩们牵着气球好奇地看着周围闪闪发光的装饰品,他们的父母则在身后慈爱地看着,回答他们千奇百怪的问题。欢快的圣诞歌不知从何处传来,圣诞老人在沿路派发着气球,情侣们手牵手地在街道上漫步,享受着节日带来的乐趣。

真好,我也想和凛月像这样漫无目的地散步,这家伙大概会嚷着好冷然后懒懒地挂在我身上,真绪想像着那个画面轻笑出声。突然一个电话在身旁响起,虽然立刻就被人接起,但也把真绪拉回了现实。

真绪拿出手机,上面的时间显示着九点多,如果顺利的话也许能在12点前赶回去。思索了片刻,他还是给凛月发了条短信“抱歉,今晚我要加班,不要等我。真的很抱歉,我以后会补偿的。”毕竟如果最后还是赶不上的话,一直等到最后的凛月就太可怜了,让别人的期望落空的事情真绪可不想去做。

在发完短信后,他就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。但真绪很快就发现,自己怎么也集中不了注意力。口袋里的手机没有任何动静,让真绪一度在想自己的短信是不是发错了。

凛月是生气了吗?绝对会生气的吧,在平安夜丢下恋人去加班也太过分了。虽然说是会补偿,但是不管做什么都不能弥补这个遗憾吧。真绪自暴自弃地想着,拨开几缕从发夹处垂下来的头发,企图用繁多的事务来麻痹自己。

当真绪终于处理完眼前的工作时,墙上的钟的时针已快要指向2了。原本他还可以更早地结束,但真绪真的不忍心让他们在这里度过平安夜,在将近11点时放话让他们回家。虽然有几个人过意不去,表示要留下来,但经真绪的几番劝说最终还是回去了。

真绪稍微整理一下,关灯锁门离开,动作一气呵成。他总是最后一个人走,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这样做了。真绪一个人走在街道上,毕竟已经到了深夜,路上看不见其他的行人。先前的喧闹消失得无影无踪,街道显露出它沉寂的一面,只有那仍在散发着光亮的彩灯可以证明它曾经的热闹。

以往真绪加班到深夜时也是这样一个人回去,但这次他稍微感到寂寞,大概是因为节日吧。结果最后还是没赶上,还好先给凛月发了短信。手机仍然是没有任何反应,真绪已经断定凛月是生气了。自己真是一个不合格的恋人,在这种情况下,就算不推掉工作也应该尽全力完成工作赶回去,但自己却一早就发好短信,就像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赶回去。

凛月会生气也是理所当然的,真绪认真思考着该如何弥补时,他已经不知不觉地快要走到家。转过那个熟悉的拐角,真绪突然停住了脚步。

他看见了从自己家窗户透出来的淡黄色亮光,在黑夜里格外显眼。他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亮光,仿佛下一秒它就会消失不见。真绪感觉眼睛有些酸涩,大概是因为长时间直视亮光吧,他这样告诉自己。这时,他反应过来了,朝着灯光的方向跑去。

真绪有些颤抖着打开了家门,发现自己的家已经被好好装饰了一番。桌面和柜顶放着几个精致的小雪人或是堆放着一些小礼盒,那里面大概放着些糖果,高处垂下了一些彩球和彩旗,客厅也铺上了雪白的地毯,凛月趴在桌面上睡着,在他面前放着一个卖相相当糟糕的蛋糕。

这些在今早出门时还没有出现,那大概是凛月自己在我出门后弄的吧,看来他真的很在意圣诞节,真绪想到这里感到更加抱歉了。

正当真绪伸手唤醒凛月时,他想到了一个糟糕的可能性,凛月没有看到短信,一直在等然后睡着了。“...真君回来了?”凛月抬起手揉了揉眼睛。“抱、抱歉,你没有收到短信吗?”真绪慌乱地道歉着。与真绪的慌张相反,凛月悠闲地打着呵欠说:“短信?我有收到哦。”

真绪有些意外“那……”凛月勾起懒懒的笑容说:“那真君感动吗?”真绪不知该怎样回答,只是在傻傻地点头。凛月似乎被他的反应逗笑了,接着又撒娇道:“那真君是不是该给我些奖励~”

真绪看着异常精神的凛月想,那大概是要做的意思。他想了想最近确实是冷落了凛月,总是早早地出门又很晚才回家,虽然是想为今晚能提早回来才这样勤奋,但最后也是没赶上。“已经很晚了啊”真绪虽然心里已经答应了,但还是习惯性地抱怨一下。“对呀,所以真君洗完澡就要好好去睡觉。”

这个回答出乎真绪的所料,凛月似乎也察觉到真绪的震惊,随即坏笑道:“难道真君是想到了色色的事情上去吗~”真绪感觉自己的脸颊开始升温,支支吾吾地说不出什么。这时凛月伸手揉着真绪的头“真君最近很累吧,不好好休息是不行的啊。”

凛月的力度并不大,甚至可以算的上是轻柔,真绪最近积累下来的疲劳似乎随着那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涌现,眼眶开始变得湿润。凛月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然后说:“所以老爷爷要求是,放下所有工作来陪我好好睡一觉,即使真君把工作带回来也不会让你做。”

真绪有些哽咽着答应,凛月轻笑着看着真绪,然后轻轻地拭去他的眼泪。“真君再多些依赖我也是可以的,虽然我不能在工作上帮你什么。”凛月稍微停顿了一下接着说“但我至少可以为你亮起灯”

即使在再黑的夜里,朔间凛月这盏灯也永远为衣更真绪亮起,照亮归家的路途。

END

真绪在学生会工作时,凛月大概也会静静地等待着他吧

我一直觉得能被某个人等待是一件很幸福的事w

有点遗憾的是这篇最后没赶在12点前完成

评论(1)
热度(55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